不吃打你

随缘啦,做的饭不正常,因为做饭的精神状态是不正常的

all亮|瑜亮~二~

避雷针:瑜亮|all亮|ooc|瑜有妻但只像兄妹般(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只以为周瑜和小乔是兄妹,哈哈哈)|情节改编原著片段,觉着怎样好磕怎样改,个人口味,不喜勿入!(自己挖的坑我填不上了,所以我改了一处时间,非常抱歉)


不说草船借箭满载而归之胜,且说这妙计揭纱拍手叫绝之好。

是日,周瑜要请孔明进入帐中饮酒,斟酒,开门见山便说:“昨天主公遣来使催我进军,但我没有奇计,希望先生教教我。”

孔明道:“七日前便约好一同揭秘,都督莫要自谦,你我二人且先各自写在手内,再一起展开,看看一样不一样。”

周瑜教人速取笔砚,先自己默默地写在掌心,再将毫递给孔明,孔明接过,冰凉的指尖不小心触碰到周瑜的指尖。

他是冷的。周瑜心道。

他很热。孔明心想。

少倾的定格,孔明才收回目光,默默地写掌心。

写完,两人将蒲团移近,摊开手来,展示掌中墨字。互相看了眼,一齐大笑——两人手中皆为“火”字。

“孔明与我同心啊!”周瑜揽过孔明的肩,一边笑道一边轻轻地拍,肩背瘦削,隔着茶白色的衣服都能感受到骨头的硌。周瑜眼眸一灰,心道,不想自己心念之人会如此瘦弱,必定是刘备他们不好生对待,让孔明时时操心伤神,才致此。既然刘备那里破漏不堪,便一定要将孔明留下来,否则孔明说不定就饿死在那里了!刘备这个新起的角色,连个地都没有却得了孔明这样的才人,真真是人傻钱多。

孔明见两人计一样,便道:“都督既有计,孔明就且先告退了,待久了怕别人起疑心。”

周瑜有些不舍,但依然装作无事:“悄悄去罢。”

孔明看着周瑜这欲说还休,委屈又将委屈咽的神态心中暗笑,别说还挺可爱的,只可惜我们不事一个主公,不然……

不然什么呢……


孔明一边思索一边走回他的小舟,路上却碰见了小乔。

小乔拉开车帘,杏眼汪汪,朱唇皓齿,轻声问道:“孔明先生,可否进来小酌一杯?”

孔明瑞凤眼警觉,推脱道:“周夫人,这…不太好吧。”

小乔令下手端出杯酒,道:“先生,这是周郎私藏的酒,他说想请先生同饮,但由于近日新升都督,军中多务,无余暇顾及,遂命妾来送。”

孔明暗自想到,公瑾刚刚不是请我吃过了吗…难道他是想利用小乔来毒杀我?可若是如此,他怎会先请我吃饭呢?或者是不想我死在他军营中?可他既对小乔有情有义,又为何要让小乔来送?如此看来,此不可能为公瑾之计。那难道是小乔想杀我?但妇人之手不会如此残忍,何况我与她无冤无仇…莫不是之前说孟德那里羞辱了她?况且她那时也当真了,一副视死如归的样貌。不可能。再者说,她不想杀我,只想利用我做些什么事…会是什么事呢…若是我死了,公瑾定不会再感到危机,但此会破坏主公与孙权的合作,三足鼎立之势便无法形成。所以定是小乔的家事。她想利用我逃离公瑾?是啊!之前她不就说两人只像兄妹般吗?!难道周瑜那个不行?!

一番推理后,剩下的便只有好奇与见义勇为之志。

还有什么是我孔明解决不了的吗?

孔明仰头饮毕。

……

烈酒入肠,火辣辣的。

大地摇动,天空乱转,青天白日下却冒出几颗明亮的星星。

孔明面朝天倒下,下手将他抱上车。

一阵眩晕后,孔明只觉似来到烟霞之境,六千玉阶染白露,雕栏侍立纱生香。

他面前缓缓浮现出一个高大的人影。

身影慢慢清晰——鸦青色的衣裳,钴蓝色的交领、腰带与祛。

那人回过头来看孔明——仪容秀丽,姿质风流,面如美玉,唇若点朱。

若说此人系谁,乃胸藏纬地经天之术,腹隐安邦定国之谋的周瑜也。

凝聚的烟霞飘散,模糊了视线,他一步一步摸索着走向周瑜……

孔明迷迷糊糊地躺在车里听小乔念着书,在最后的意识里就听到六个字——“曲有误,周郎顾。”

周郎…周郎是谁?

“是你心动的人。”

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嗯,比较狗血,写的也不怎么样,有时间再改,哈哈哈,我实在挤不出了,因为我回顾了之前磕的两三对,所以我决定换个口味写写,哈哈哈,乐不思蜀了。晚点儿围脖发肉~~



评论(10)

热度(12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