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打你

随缘啦

all亮|瑜亮

避雷针:瑜亮|all亮|ooc|瑜有妻但只像兄妹般(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只以为周瑜和小乔是兄妹,哈哈哈)|情节改编原著片段,觉着怎样好磕怎样改,个人口味,不喜勿入!|


却说鲁肃与周瑜二人互相争辩是否该战,而孔明只袖手冷笑。

周瑜问:“先生为什么要哂笑?”

孔明道:“我只是在笑子敬不识时务啊!”

鲁肃问:“为什么先生要笑我?”

孔明笑道:“公瑾想要投降,十分合理。但子敬…”

周瑜将双燕眉一挑,说:“果然孔明了解我,与我同心!”

鲁肃急地问道:“孔明,你为何也劝降?”

孔明眯着瑞凤眼道:“子敬兄弟,你仔细想想,曹操现在的兵马,是我们能抵挡得了的吗?以前与之对抗的吕布、袁绍、袁术、刘表,如今皆被曹操灭掉,何必强争保国呢?到时候落得个尸首分离,妻离子散又是何必呢?”

鲁肃立眉瞪目怒道:“你竟然让我的主公为国贼屈膝投降?!”

孔明摇摇头,掸了掸衣袖道:“鄙人有一计,可无需你家主公受辱。”他看了眼二人——周瑜抿了口茶,装作镇静,而鲁肃则探头探脑要打破沙锅问到底,孔明继续说:“只要遣一扁舟,送两人去即可。”

周瑜柳叶眼微眯,疑惑道:“需遣何人去退兵?”

孔明背过身去,走到窗前,一幅高深莫测的气派:“送此二人去,就像大树飘落了两片树叶,太仓减少了几粒粟米一般,但曹操得到,必定大喜而后退兵。”

周瑜更加疑惑,却依然淡淡地问:“这世上真的有这两个人吗?”

孔明眄视他道:“不知公瑾是否听闻过漳河河畔的,铜、雀、台?就是那个想要装满美人儿的地方。听说曹操老早就想将江东乔公的两个女儿置入。将军何不去找乔公,以千金换千金,如同范蠡(读立)献西施一般,消除国难。”

周瑜怒目圆睁:“我为何要信你说的话?”俯仰间发觉自己有失仪态,便理了理衣襟,语调一转,接着说,“谁人不知,孔明先生是天下最狡猾的狐狸。”

孔明说:“公瑾可听过《铜雀台赋》吗?”

周瑜道:“请先生一诵。”

孔明背道:“从明后以嬉游兮,登层台以娱情。……揽二乔于东南兮,乐朝兮之与共。……愿斯台之永固,乐终古而未工央。”

周瑜听后大怒,“曹贼欺我太甚!我不能忍!”

小乔在帘后听到此对话,秋娘眉微蹙,心道,即与周郎无实夫妻关系,何不为这家国献身?

于是,掺手搴帘露出半边身影及一双汪汪杏眼来,朱唇微启,细语道:“周哥哥,妾愿为国赴铜雀楼。”

周瑜见小乔说了这种话,更加愤怒道:“回去,大人的事不用你管!”

小乔攥着袖子说:“可…可是孔明先生不是说只要将妾送去,曹操自然会收兵…”

周瑜拍桌愤然道:“卑鄙曹贼,何须做怕!待我将他首级提来,与你当蹴鞠踢!”

小乔低头不语,孔明见了,心中暗笑计划得逞,却依然火上浇油:“小乔姑娘有此爱国之心,亮深感敬佩,此计虽……”

周瑜打断道:“孔明先生是不知道小乔是谁之妻吗?”

孔明假装不知,周瑜道:“先生竟不知大乔是孙伯符将军主妇,小乔是我的妻子吗?”

孔明又假装惊恐道:“亮实在是不知道,胡乱说的话,切莫当真!诶呀!死罪,死罪!”孔明拱手谢罪,演得十分逼真。

小乔解围道:“孔明先生不必如此说…妾与周郎只像兄妹般,周郎的事却也是妾的事…”

鲁肃在旁边陪听了半天,是时觉得事情不再在军事上,便有些心慌。

“哦,对了,周郎往日里常与妾念起先生,妾若去,周郎以后恐怕就得麻烦…”

周瑜慌忙打断道:“小乔,不要说了。子敬,麻烦把小乔带回。”

鲁肃点头请走小乔,小乔依依不舍,跨出槛前还回眸问道:“周哥哥,你可是想了那么久的,妾是在帮你,你怎么还赶妾走呢…”

周瑜道:“我的事也不用你插手,玩儿去吧!”

孔明看着这一家子,心里乎地被扇了下,不知是也被暖到了,还是单单的羡慕。

周瑜回身看向孔明,说:“我进圈套了。”

孔明回过神,坐在椅子上笑道:“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。公瑾不会想反悔吧?那可就是孬种了。”

“先生欲以何攻曹操?”周瑜问。

孔明又笑道:“七日之后,咱们一同揭秘。”

音落,孔明起身便走,步后激起尘埃,皭皭的日光被细尘勾勒出丝线般的形状,周瑜看着空荡荡的窗前,心里一笑,嘴角也不自觉地微微上扬。

“真是只小狐狸。”

————

当他发现自己被他当成猎物时,他决定以猎物的形式出现,去猎捕猎人。所以,谁是猎物,谁是猎人呢?๑乛v乛๑嘿嘿


就是说,磕完这两段儿就上车(//∇//)


评论(3)

热度(13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